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桃園肉骨茶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桃園肉骨茶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桃園肉骨茶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桃園肉骨茶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桃園肉骨茶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那些年,那些味,那些回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肉骨茶火鍋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嘉義肉骨茶煮法料理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南肉骨茶配方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a1肉骨茶做法外帶

不退風雨走每地, 想大事做有用人。 登青山問大海, 相信自己擁有明天。 >>>更多美文:自創詩

登記領結婚證朋友圈文案 1.我找到長期飯票了,這是我們簽的合同。 2.我覺得我左邊這人,眼光真的很好。 3.我們慢慢來,余生請指教。 4.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 5.我沒什么出息,就想花你的錢睡你的床吃你的飯 做你的 老婆。 6.房產證寫你的名字,我媽會游泳,難產保大人,余生請多指教。 7.點贊的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8.結發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9.月下伴君夜已深,花下與君把酒分。 10.我愿與君立黃昏,灶前笑問粥可溫。 11.余生請多指教。 12.浮世三千,吾愛有三,日、月、卿。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13.宜言飲酒,與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14.今天民政局發對象,我去領了一個。 15.今天我做了一筆非常驚人的買賣,我花了九塊錢,買了個人回家。 16.江南無所有,聊贈一婚約。 17.第一次做人家老婆,有時候做的不好的地方,就請按照我的來,謝謝。 18.今天去結了個婚,跟你們說一下。 19.做夠了小仙女,想做你太太。 20.這不是塵埃落定,這是故事的剛剛開始。 21.惠而好我,攜手同行。 22.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23.大吉大利,今天結婚。 24.我想要的愛情不是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還能一輩子。 25.我一定要給你幸福,誰也別想攔著。 26.今天民政局發對象,就去領了一個回家。 27.重獲新生,買定離手,恕不退換,結婚證已撕。(不是真的撕) 28.喜提國家級證書和長期飯票。 29.持證上崗,合法開車。 30.以后一起打呼呀! 31.此后上帝歸上帝,而我歸你。 32.從此以后,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33.這次充話費,果然沒失望。 34.你是非常可愛的的人,真應該遇到較好的人,我真高興我是。 35.以愛之名,共度余生 36.我的意中人是一位蓋世英雄,他踏著七彩祥云來娶我了。 37.想陪你從新鮮感走到歸屬感。 38.想給你溫柔,也想被你照顧。 39.從今往后,風是你,雨是你,風雨琳瑯都是你。 40.發了N年的紅包終于可以回款了。 41.較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42.余生不用多指教,你都聽我的就好。 43.我被豬拱走了。 44.在生活的路上,一起菜鳥互啄吧。 45.少奶奶上線,即將開啟家暴模式。 46.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47.吳彥祖都娶不到我竟然被你娶到了! 48.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49.愿你是時光盜不走的愛人。 50.時間把你和我變成我們,因為有你,所以步履不停。 51.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52.彭于晏,我是你這輩子都得不到的女人了。 53.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54.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55.我貪戀的人間煙火,不偏不倚剛好是你。 56.明天生動而具體,有且僅有一個你。 57.愿歲月靜好,始于初見,止于終老。 58.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59.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 60.余生,我們一起走。 61.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情是,當你擁抱一個你愛的人,他竟然把你抱的更緊。 62.你是我獨立制作的電影,是主角和主題,是叫囂的信仰。 63.沒遇到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你,結婚這事我沒想過和別人。 64.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65.喜歡我暗戀我的人都散了吧,有主了有主了。 66.喏!就是這個人打亂了我孤獨終老的計劃。 67.除了畢業證,駕駛證,又考了一個結婚證。 68.點贊份子錢可以打八折。 69.帶著男朋友出門,牽著老公回家。 70.爸,你養的花,被人連盆帶花端走了。 71.最近別隨便買東西了,開始攢錢吧,因為你們馬上要交份子錢了。 72.余生不用多指教,你都聽我的就好。 73.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74.攜帶家屬給大家拜個早年。 75.愛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76.雖然聽起來很矯情可是我真的想和你過一生。 77.幸福、就是彼此手牽手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 78.多想一夜與你白頭到老,那我們就天長地久了。 79.人生較幸福事就是,早上聽老婆說把你爪子拿開! 80.愿歲月相守,清貧無患,與你談笑折柳,共度春風。 81.我喜歡你走在我的身后,無論什么要求你全都接受! 82.胸膛就該遇見子彈花就該遇見春天我就該遇見你。 83.我的世界因為你閃亮,我的生活因你而瘋狂。 84.不要讓別人喊我喊逗比,那是只屬于你的專屬。 85.房產證寫你的名字,我媽會游泳,難產保大人,余生請多指教。 86.發了年的紅包終于可以回款了 87.大家好,份子錢麻煩準備一下 88.余生不用多指教你都聽我的就好 89.我被豬拱走了 90.狗在家中坐,糧從天上來 91.攜家屬給大家拜個早年 92.今天民政局發對象,我去領了一個 93.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94.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95.國家分配的終于到貨了 96.感激上天讓我遇到你,從此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我的世界全是你。 97.我一個人時,想到處轉轉,兩個人時,我只想待在你身邊。 98.我是困不住的野馬,卻只想做你懷里的貓。 99.不求你驚艷我年少時光,只愿你溫暖我余生歲月。 100.落葉歸根…我……歸你。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1940年10月,霜降后的第三天,綠油油的紅薯葉經苦霜一打,變得黑黢黢、皺巴巴,秧子軟溜溜的,黑壓壓坍塌一片。翠蘭和大羯子朝著蘆葦塘村南官道(所謂的“官道”是指當時平原省與安徽省之間來往東南西北方向的道路)旁邊的紅薯地走去,紅薯已經成熟了,翠蘭和大羯子商量著扒完后運回家儲藏在地窖里,以備全家一冬的口糧。 那天,霧霾非常大。 正好那天漢奸王子魁帶領日本人去雙鋪集掃蕩,八路軍司令員楊得志聽此消息,就派一個分隊阻擊他們。八路軍埋伏在王大莊官道西側附近坑凹里,敵人以來,槍聲一片,“啪-啪-啪”,偽軍、日本人亂作一團,抱頭亂叫,拼命向雙鋪集方向鼠竄。正在地里干活的大羯子聽到槍聲,驚嚇一身冷汗,急急忙忙的把翠蘭壓在身下趴在田埂上一動不動。偽軍、日本人跑到蘆葦塘時,發現一個趴在田埂是“八路”,握著一支“槍”,日本鬼子“啪”的一聲槍響,大羯子鬼哭狼嚎。當翠蘭看到大羯子下身汩汩的往外流血,嚇得她大哭起來,發瘋似的跳著罵著:“狗日的日本鬼子,狗日的漢奸……”當日本鬼子看到是一個干活的男人帶著抓鉤和矮小女人,沒帶什么武器,也對極度恐懼甚至瘋狂大哭大鬧的翠蘭置之不理,揚長而去。當翠蘭和村民把大羯子運到家的時候,血已淫透衣褲,子彈從脊骨內頁進去,在大羯子肉根部的地方出來,蛋蛋已打掉了。蘆葦塘村里只有一個稍懂醫術的王克坡,他用一個土法:把一個老母雞殺掉,用活母雞就地宰殺,剁去母雞肚皮用搗蒜罐搗碎沾糊附在傷口上,7天后,血不流了,半年的光景,傷口竟然愈合了。但是,大羯子的根沒了,身子也癱了…… 大羯子是我已出五服的堂嫂地大兒子,二兒子叫二綿羊,三兒子叫三狗子。堂嫂的丈夫死的早,就是靠兩畝薄地、一對羊和一條野狗成就了一家人。因為大羯子和二綿羊是吃母羊奶水長達的,他們的娘沒奶水,多虧了兩只母羊;跟羊有感恩與他們吧,堂嫂的兩個兒子名字是以羊為名吧。生三兒子那天,一條野狗叼了一只野兔丟在她家,隨后離開;大羯子他爹把野兔給他娘大火燉燉,吃了,奶水下來了。她說:“小三餓不死了,這是老天爺給的狗子,就叫三狗子。” 瞎子王方禮是瞎唱藝人,出村串戶。蘆葦塘村地畝數有10畝的戶其中王方禮是一家,家庭殷實,唯一的缺憾是只有一個兒子,還是一個瞎子,是小時候得病發高燒燒的。他的爹娘讓他學瞎唱,算卦,這也是以后養活自己的手藝和本領吧。王方禮跟大羯子是宗堂兄弟,門第最近了。有一天,他聽瞎唱的伙計告訴他,縣城東關崔家男人吃大煙,女人病死了,崔家是單門獨戶,沒有什么近門和親戚,女人娘家是山西的,只剩兩個閨女大的10歲叫翠甜;另一個小的8歲叫翠蘭。看到兩個可憐女孩沒人養,沒人管;中間人也是個孬種漢奸叫郗二,想邪點子:用200斤大豆即可換到手,可做媳婦;養到12歲,就能同床生子了。后來,郗二被八路槍斃。王方禮回到家跟父母說明來龍去脈,動了心:他們的兒子王方禮20歲了,堂侄子大羯子接近30歲了,他們兩個都打著光棍,也該找媳婦了,不能看著兩個孩子打光棍啊;再說,咱這門人不能絕后啊。王克禮父母急匆匆跟大羯子他娘商量,“死鬼死的早,我在,不能讓孩子打光棍啊”,大羯子他娘在這事上不是糊涂人,一拍即合;王方禮家出150斤大豆,大羯子家出了僅有的30斤,又從村醫王克坡家借了20斤籌夠50斤,趁明趕著驢拖車向縣城出發……10歲的翠甜150斤大豆換給了王方禮,8歲的翠蘭用50斤大豆換給了大羯子。兩個小女孩膽怯怯的來到了蘆葦塘,多少心里有點安穩,因為有了再不受餓不受冷的家了。 4年之后,翠蘭和大羯子同床了。大羯子30歲了,個子又高又黑,像個大狗熊,翠蘭依舊個子沒長,但是身板有點豐腴了,皮膚白嫩,一對眼睛清澈透明。第一天,大羯子那種憨力氣,翠蘭只是由衷的害怕和擔心…… 過了7天,翠蘭不痛了,到了晚上……第二天,翠蘭容光煥發和大羯子一起下地干活去了。 翠蘭死在地里一般,早早吃過飯,把地里活捋順一遍;早上一大筐青草,中午一大筐紅薯,下午一大捆蘆葦節,放在小院的西南角,碼的整整齊齊。大羯子心疼她,勸她:“別蠻干,你身體那么瘦弱,撐不了”,“好的吶,沒事”翠蘭回答到。14歲的小女人,發育特別快,原來單薄的身材變高了,變得開始臃腫了,胸部像兩圓圓的桃子,來回的晃動,每當蘆葦塘的男人看到她,有一種異樣的眼光躲躲閃閃,眼迷心蕩。14歲的小女人一個和男人一樣累死累活的干,她說:“就是為了這個家,婆婆年齡大了,二哥有點癡,三哥廋得像麻稈,受點苦就算了”。 小翠蘭確實是個能人。治家,處理家務事的方式不像一個14歲的小女人,都像一個50多歲的老女人一樣老練、成熟。以前,大羯子他娘因為一點蒜皮小事,就罵街,從村東頭罵到西頭;蘆葦塘的人們不會和一個寡婦一樣,較勁,只是可憐他們一家,生活上緊張,出現一些偷點紅薯,玉米棒子雞毛蒜皮的小事,……因而得罪一些小氣的人。翠蘭心靈手巧,她讓大羯子去村東頭的蘆葦塘,采一些蘆葦節,用鐮頭劈開,晾曬干,翠蘭親自編一些葦席、葦吊門、鍋帔,每家送一個。從此街坊鄰居的關系由一塌糊涂慢慢變成緩和、融洽。 村前有一條小河,小河對過有一片荒地,是蘆葦塘村黃家墳地,黃家已經沒人煙了,是黃福成他娘的墳叫大墓子。蘆葦塘村有一家姓黃的,娘倆過;娘一死,黃福成就把自己那三畝地用一個月的時間用小推車給他娘堆了一個墳墓,5米多高;堆好后,黃福成僅有的那些財產請蘆葦塘的家族長喝了一頓酒,聽說離開那天,黃福成在他娘墳前磕了18個響頭,淚眼婆娑離開蘆葦塘,再沒回來過。蘆葦塘村的人從此把那個地方叫大墓子。晚上大墓子經常出現鬼火,一道一道藍光呲溜劃過天際,蘆葦塘的人都不敢去哪里。翠蘭是個膽大的女人,她說:都說蘆葦塘里有吊死鬼,我白天在蘆葦塘深處割蘆葦,也沒見什么呀!14歲的小女人-翠蘭為了一家的生活,就決定把大墓子剩下的那2畝地燒了荒,和大羯子、二綿羊、三狗子深翻了一遍,種上了高粱;當年就收入500斤高粱粒。把大羯子他娘樂的不攏嘴“俺翠蘭是個大能人,好媳婦”。翠蘭在冬閑的時節,編一些葦席、葦吊練,鍋鞁拿到季集、縣城大集上換點錢 ……年底,屬于她和大羯子的單獨房屋,建起來了,有了屬于他們倆世界,還建了一間廚房。翠蘭出面,又從王克坡家那邊買了一畝薄地,現在,家里已經有了7畝地,糧食夠吃的了,年底多少還結余一些。有時候,還不時地給她姐送點豆類、紅薯…… 翠蘭16歲了,肚子一直平平的,可是她姐翠甜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娘了。這可把大羯子的娘急壞了,去村后那個娘娘廟燒香拜佛,求神靈給俺們翠蘭一個崽。催翠蘭去村醫王克坡家,診斷診斷,王克坡家開著藥鋪,坐在桌子前,給翠蘭把把脈,“叔,咋樣?”“你火氣旺,腎虛,白帶多”,“那咋辦”翠蘭焦急的問,他看看翠蘭那大大的胸脯,好像把持不住自己的神情,“你,天黑了來一趟吧,給你仔細細的醫一遍”。翠蘭問:“天黑了還來?”王克坡有個想法,用一種色色迷迷的眼睛看看翠蘭“看看原因到底在哪里!”王克坡是祖傳的醫術,他老婆是縣城郗家大藥房老板的閨女,有多年的生意來往,嫁給王克坡的時候,王克坡2歲,他老婆20歲,是童養妻。那時候,王克坡30出頭,老婆已經是黃臉婆了。王克坡和大羯子是本家,已經出了五服,血緣已經模糊了界限。 大羯子的娘領著翠蘭去王克坡家那個藥鋪,天漆黑漆黑的,看不到五指。到了藥鋪,“坡,大兄弟在不?”大羯子娘喊道,王克坡拿著蠟燭,一點昏黃的光,“進來吧,嫂子”。他回答道。翠蘭進去之后,王克坡把大羯子他娘支出去,關嚴門,“脫衣服吧,讓我看看。”“咋,脫衣服,不看了”,翠蘭說。“你是病人,還想要孩子嗎?”好久,翠蘭慢慢的脫了衣裳。在黃昏的燭光下,王克坡用顫抖手在她那碩大的胸前……王克坡把她抱起來的時候,突然清醒,“放下我,不然我喊嗷了!”王克坡無奈的放下她。之后,王克坡開了一些藥,“是陰挺,房事過頻,適當控制點。” 狗日的日本人, 說來就來了。一槍把翠蘭的大羯子地根給報銷了。多虧克坡叔,把大羯子的命保住了,但是,他卻說成了殘廢人。翠蘭這樣想,要感謝克坡叔!每7天換一次藥,半年光景,用了36只活雞肚皮搗碎制成膏藥貼到傷口上。王克坡從來不跟翠蘭要錢,是他打心眼里暗戀著翠蘭,一直眼花雀亂。翠蘭也隱隱感覺到那種情感的存在。每當看到他,自己努力的束身自愛可能灰煙俱滅,心里那種欲望不能自拔的無奈也是一種扼殺啊!現在,不管他的用什么心,也想他的清秀的面容強壯的身體,翠蘭心里亂想非非,好像有一個兔子在心臟里亂蹦亂跳,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原來,每晚大羯子都要用力去壓她,讓她飄飄然,可是,現在……一到晚上,看著癱瘓的大羯子,一種寂寥涌上心頭,努力不想,就把一簿器的300粒黃豆,鋪灑開了,一夜的時間把所有的黃豆粒一粒一粒的完璧歸趙,天亮了。對一個從14歲到19歲的小女人無奈、空虛、寂寥是不是一種殘忍和欲的扼殺。19歲的翠蘭已經廋成一張皮了。病了,起不了床。大羯子他娘喊了村醫王克坡給翠蘭瞧一瞧,是腎虛、貧血,開點補身子的中藥,燉個老母雞喝喝湯,補補身子用三個月的時間恢復了。一天晚上,翠蘭去王克坡的藥鋪,夜依舊漆黑,還是那種昏黃的燭光,夜非常的寂靜。王克坡把翠蘭抱在懷里,已經癱軟了;那種聲音傳出老遠老遠……蘆葦塘的人不認為翠蘭是壞女人,而是一個賢惠、孝淳、通情達理,有能耐的媳婦。一年之后,翠蘭生了一個九斤重胖小子,起名叫王九斤,模樣很像王克坡。一家人歡歡喜喜的辦了酒席,招待全蘆葦塘村的人們。 解放后,王克坡是縣中醫院的副院長,1989年底得肺癌死亡。聰明賢惠的翠蘭在新中國緊跟政策,一路凱歌,家庭生活蓬蓬生機,越來越好了,1954年,二綿羊結婚了,鄰村一個韓樓韓家的閨女;三狗子也在1962年結婚了,是姚莊姚家一個閨女,翠蘭都操心給他們各建了一出院,各住各的,吃飯還在一塊,一大家人,團團結結,和氣融融。1964年底,翠蘭的婆婆死了,次年,大羯子也死了……所有的喜事白事都是翠蘭一手操辦,沒有一點紕漏;蘆葦塘的人都說:翠蘭是能人,有本事的女子…… 翠蘭的兒子-王九斤,是蘆葦塘最早出去的大學生,現在在省城一個大醫院當院長。1998年,王九斤把翠蘭接到省城。翠蘭每到清明節,春節都回來,給已逝的親人燒燒紙,長輩拜拜年。翠蘭已經80多歲了,模樣不顯老,還帶著年輕時的清秀氣質,白白的皮膚,精神矍鑠…… 翠蘭的故事是老一輩講的,還有我親身經歷的,看到的,都是一種真實地懷念,翠蘭的處世為人得到了全蘆葦塘人的敬仰……在這樣美麗的我地家鄉大地上,像這樣的故事,到處流傳,也是我的家鄉,我的蘆葦塘村的善良和寬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台南a1肉骨茶做法推薦
台中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料理秘密

arrow
arrow

    e67ft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